“红绿灯”也是文明素养“指示灯”
发表时间:2016-05-29   来源:青海日报

  近日,路逢文明交通志愿者守候在路口劝导行人,其中一位志愿者说,总有一些人漠视红绿灯的存在,不顾劝导,更有甚者直接横穿车流,十分危险。笔者认为,乱闯红绿灯,是对交通法规的漠视,是对红绿灯缺乏敬畏之心的体现。

  众所周知,交通“红绿灯”是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的一大保障,“红灯停,绿灯行”,人人都应知晓,人人都应遵守。

  事实证明,每年都有相当多的人命丧交通事故中,其主要原因就是无视交通法规,无视安全,乱闯红灯酿成的。在日常生活中,总有人漠视红绿灯的存在,我行我素,无视交通法规的存在,无视自身的生命安全。乱闯红绿灯十分危险的,因为你无意中的一次不遵守,代价可能就是你和他人的生命。

  文明的环境是要人人用心维护的,交通安全有赖于交通文明,只要人人出行之时都把“文明”一同带上,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,不闯红灯,那我们的出行就会多一份安全、和谐和文明。“红绿灯”也是文明素养“指示灯”,愿每一位司机和行人心中装有文明交通、安全交通,自觉践行“红灯停,绿灯行”,确保出行的平安。(戴美玲)

上一篇:
  • 已是第一篇

下一篇:
责任编辑:张 智萍
分享到: 
相关报道
在线评论
用户昵称:   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    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……
验证码:    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
留言文章地址:http://comment.wenming.cn/comment/comment?newsid=3390884&encoding=UTF-8&data=ADO9pAAAAAcAAE5cAAAAAQAw4oCc57qi57u_54Gv4oCd5Lmf5piv5paH5piO57Sg5YW74oCc5oyH56S654Gv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RMq3alOSoBDKflGv8nmQUS71YvgIUT0fTyy9WTahyYIJEbDt7z9mKuKE.
留言查看地址:http://comment.wenming.cn/comment/comment?newsid=3390884&encoding=UTF-8&data=ADO9pAAAAAcAAE5cAAAAAQAw4oCc57qi57u_54Gv4oCd5Lmf5piv5paH5piO57Sg5YW74oCc5oyH56S654Gv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FVas_5kICjZT3-1vFo75NEK_z2AhQ8idj-ocvirQ5w5ixlHw0zhCGqcQ..&siteid=7